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谭贞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专业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15 17:29:37    打印本文

       3月14号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负责同志到建筑工程学院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审核评估等工作进行调研。
       谭贞一行深入课堂,听取了李勇老师的《工程估价》课程,实际了解课堂教学改革情况。随后,在BIM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副院长陈秀云围绕学院专业基本情况、一流专业建设思路、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审核评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随后,教师代表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研活动、审核评估等工作作了发言。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关于专业课程建设的思路、措施和建议,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并对建筑工程学院的改革发展给予指导。
       谭贞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工作,赞扬了全院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并对建筑工程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对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论证,将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凝练专业特色,打造一流专业和课程,进一步营造“三全育人”环境;二是对标“双万计划”,做实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进一步研讨、凝练,使专业服务面向和培养目标定位更明确、特色更鲜明。课程建设要以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为标准,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教师对学生要投入一流的时间,一流的精力,一流的情怀。在“一院一专业、一师一金课”项目建设中严格要求,对标实施;三是进一步增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主体意识,不能等靠要。在职教师攻读博士要明确专业方向,要有利于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引导鼓励教师考取相关职业资格;四是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在打造社会实践“金课”、虚拟仿真“金课”上下功夫,特别是把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融入到社会实践“金课”中,围绕大土木专业建设,把每一门课程都打造成“金课”,从而打造一流专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查找短板、凝练特色,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审核评估为主线,对标“双万计划”,积极开展课堂革命,深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找准突破口,以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建设为抓手,落实好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和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在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征程中,建筑工程学院愿做先锋队、愿当排头雁,全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建工积极贡献。

(撰稿:牛林新  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