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黄淮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3-14 09:11:39    打印本文

       3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黄淮学院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向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反馈会上,魏治功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郭佑安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李国胜代表学院党委作整改表态发言。校长、党委副书记谭贞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黄淮学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深入细致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专题听取汇报、广泛开展谈话、认真受理信访、调阅文件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魏治功指出,近年来,黄淮学院党委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提升,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思想政治工作抓得不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实,内涵建设提升不足,担当作为不够,治校能力不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弱化。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突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对待巡视整改态度不坚决,一些问题搞“文字整改”,甚至边改边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魏治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整改落实,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郭佑安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扛牢政治责任,通过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把握好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两个阶段的任务重点,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四是加大监督力度,保持监督问责“利剑”高悬,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取得实效。
       李国胜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学院党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巡视整改立规矩、正风气。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