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19-03-11 11:44:32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师生的防邪意识和能力,3月6日,我校联合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协会、驻马店市反邪教协会在北区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黄淮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本科高校,在校师生2万余人,是需要重点防范邪教入侵的场所。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悬挂主题鲜明的宣传横幅、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反邪教明白纸等形式营造了校园反邪教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以多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使师生们了解了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危害社会的手段,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深受师生好评,很多师生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和骗人伎俩,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防范和抑制邪教,不参与任何邪教活动,不看与邪教相关的网站书籍,自觉抵制邪教的渗透。
       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达到了构建无邪教校园的预期目的,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

(撰稿:张冰 责任审稿:班东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