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信息工程学院检查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10 19:42:20    打印本文

      3月8号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带领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负责同志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调研。
      在学院,谭贞一行深入课堂听课,并与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院长姚汝贤从学院专业基本情况、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审核评估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高金锋博士、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陈富军博士、软件教研室主任孙利教授分别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了发言。
      谭贞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在学校发展中处于前列,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厚积薄发,努力取得更大的发展。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应更明确化、服务面向更清晰。二是打造一流课程和一师一金课建设,最重要的是教师的精力投入,教师应潜心教学,用一流的责任心、一流的情感、一流的时间,去关心、关爱学生,在教学思想、方法、内容上改革,合理把握课程的高阶性、挑战性、挑战度。紧紧围绕“金课”标准,细化“金课”建设方法和措施。三是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应在时间、资金上给予充分的保证,充分挖掘校内校外资源,整合企业教学资源;四是学院应对照审核评估的标准找差距、对差距、补短板,深入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进一步明确工作努力的方向,细化标准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团结进取,推进学院工作,争取在专业、课程建设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撰稿:刘直良 责任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