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数字媒体专业发展论坛暨“双万计划”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动画学院   日期:2019-03-10 19:31:11    打印本文

       3月7日,由动画学院和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年数字媒体专业发展系列论坛河南站暨‘双万计划’建设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校长谭贞、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明健教授、凤凰数字媒体教育总裁汪应忠、北京巨擎时代广告有限公司CEO边霆宇、千年控股集团副总裁张涛等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做报告,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及我校校企合作处、动画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动画学院副院长王春华主持。
      谭贞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并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的“四个转变”、专业建设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该论坛是我校新学期首个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振兴本科教育的研讨会,也是我校学习和落实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重要契机,预祝此次论坛能够取得预期效果。
      会上,朱明健教授作了《中国数字媒体专业的崛起与发展》的报告,分享了中国数字媒体专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数字媒体产业和专业的未来前景和专业建设建议;其它三位专家分别从数字媒体产业的不同角度分享了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与教育融合的思路。在参观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就专业方向设置、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此次论坛既是落实我校今年重点工作的一项举措,也是与专家和兄弟院校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媒体专业的内涵建设。

(撰稿:李峰,审核:王春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