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07 09:22:09    打印本文

       3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动员全校师生全面聚焦、高质量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会。王冰主持会议。
       会上,耿红琴传达了《黄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对全面开展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谭贞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报告。报告中,谭贞全面总结了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师资队伍、科研水平、资源配置、财政体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阐述了为什么开展审核评估、审核评估评什么、怎样开展审核评估。她指出:一是要高度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参加审核评估是高校的义务,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区别,审核评估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要认真领会审核评估的精神和内涵。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的评价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内涵建设。三是要全面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开展自评自建,重视建设成效,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作精神。
      谭贞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对我校综合实力的又一次“大考”。她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作为审核评估主力军,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以内涵发展为己任,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严格遵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为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竞争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动员大会重在传导压力,重在强化责任,重在坚定信心,重在焕发斗志,重在鞭策鼓舞,重在真抓实干。他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效能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为导向,进一步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全面提升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力、领导力、执行力和业务能力水平。二是要以高质量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为基础,进一步补短板、强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要以高水平通过审核评估为目标,进一步聚焦一流、革新图强,全面加快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工作。李国胜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加快内涵建设、实现特色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领导干部要主动站位全局,全力服务大局。要深化学习提升,全面增强业务能力,提升领导力,强化执行力。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严格“把准方向、抓好落实”,对照评估指标,精准“查补短板、优化弱项”。结合自身优势,持续“优化成果、强化特色”。
      李国胜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他号召全校上下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坚持梦想引领,强化使命责任,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基本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善作善成,努力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办学内涵,为取得审核评估工作的全面胜利,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奋斗。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