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驻马店市“产业强市大讲堂”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01 17:13:57    打印本文

       3月1日,由驻马店市政府主办,市工信局、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处、驻马店企业家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驻马店市产业强市大讲堂”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耿红琴出席。各县区分管工业副县区长、工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金融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贺振华在致辞中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向本期大讲堂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期大讲堂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黄淮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交流,进一步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树立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取得新成就,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李国胜以《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与重构》为题作首场报告。他结合西方经济学的论述和自己的工作实践从什么是企业、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有哪些?如何重构企业家精神?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李国胜重点阐述了企业家精神的八点内涵:第一,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灵魂。第二,冒险是企业家精神的天性。第三,合作是企业家精神的精髓。第四,敬业是企业家精神的永恒动力。第五,学习是企业家精神的关键。第六,执着是企业家精神的本色。第七,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第八,奉献是企业家精神的品格。他强调,重构企业家精神要培养学习创新能力,提升安身立命的本领,树立引领未来的梦想,坚定家国为念的情怀和奉献祖国、人民、社会的精神。最后,李国胜以“学习改变命运,梦想和创新引领未来,激情创造奇迹,坚持赢得胜利”四句话,勉励与会企业负责人弘扬企业家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奋进,成为新时代的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翁鸣从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目标、新特征出发,结合驻马店工业发展实际,重点从如何进一步科学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问题分析、基本思路和对策建议等畅谈了对“驻马店如何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这个问题的思考。原北京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高校继续教育学会首席专家俞飞教授围绕“民企转型和企业家素质”主题,从为什么转型?转型转什么?转型方向定位、企业家的素质、国家产业定位等几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加深了大家对当前我国民营企业现状和如何创新发展的认识思考。
       三场报告观点鲜明、主题明确,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前瞻性。与会同志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受益匪浅。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