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2019年新春贺词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02-04 14:55:24    打印本文



躬逢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未来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你们好!
       新年新岁,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8年,我们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总要求,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
       一年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坚持统领地位“强政治”,聚焦规范提升“打基础”,推进守正创新“强宣传”,围绕担当作为“建队伍”,坚持凝聚合力“抓群团”,抓牢两个责任“严作风”,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服务保障省委对学校开展巡视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年来,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智能制造学院、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相继建成。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获批各类科研项目550多余项。驻马店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驻马店企业家学院等集成服务平台,集聚创新元素、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28人,2人入选“国家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和“中原青年拔尖人才”,20位教师在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全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年度考评。
        一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新立项建设5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建设43门应用型精品课程,获批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多项。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联合招收5名硕士研究生,并招收了7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学生创业项目分别获得“驻马店市科技研发重大专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商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特等奖、全国大赛获铜奖。2名学生入选全国“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
       一年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体育中心投入使用,承办了2018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等大型活动。1.6万㎡的“黄淮置地建筑技术研发中心”和国家发改委1亿元专项支持的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5万㎡的“工程训练中心”即将完工。人才公寓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学生学习中心,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即将启用。智慧校园示范高校建设积极推进,学校获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一年来,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学校成功承办“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龚立群与来自13个国家的政府机构、高校、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及24个社会组织机构的代表共780余人参会。与马来西亚、德国、西班牙、泰国、英国的5所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1人获批留学基金委项目和外国专家局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1人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年创新人才培养项目。17个国(境)外代表团先后来校洽谈合作,累计引进外籍教师65人,75名学生赴国外高校攻读学位和交流学习。
        一年来,校园环境更加文明和谐。“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扎实开展,3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优秀案例,2人被授予“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学校再次获评“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是光荣与梦想的见证。过去的一年,你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书写着优异的黄淮答卷,演绎了精彩的黄淮故事。2018年的年轮上,镌刻着广大教职工生的奉献与执着,铭记着全体黄淮人的激情与奋斗。在此,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的关键一年,也是黄淮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强特色,补短板,守正创新,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主线,以深化“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体黄淮人的凝聚力和黄淮学院的影响力”的“四个建设”为着力点,激发动力,焕发激情,团结奋进,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再出发”,让我们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
        躬逢伟大时代,期待与你们携手追梦,共创美好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祝福我们的黄淮学院明天更灿烂、未来更美好! 

党委书记 李国胜  校长 谭贞

二〇一九年二月四日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