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1-31 10:34:07    打印本文

       按照省委部署,我校领导班子1月29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发布通知、走访、调研、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李国胜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把关指导。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中央巡视河南反馈问题对照整改和省委巡视我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李国胜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一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要坚持求真务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在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功夫;三要强化责任使命,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下功夫;四要聚焦党委“四个过硬”,弘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着力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上下功夫。
       李国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和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就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班子表率作用,李国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黄淮学院落地见效。二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四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不断向纵深发展。五要在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勇于作为上作表率。要坚持强特色、补短板、守正创新,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黄淮人的凝聚力和黄淮学院的影响力“四项建设”为统领,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工作准则,聚焦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本科审核评估等重点任务,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当好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答卷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徐成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