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我校定点帮扶村调研慰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1-25 11:37:47    打印本文

       岁末将至,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1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冒着严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两个定点帮扶村调研慰问。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遂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等陪同调研。
       在贫困村,校领导查看了我校帮扶的蔬菜大棚项目和粉条加工等当地特色产业项目,实地了解了产业扶贫有关工作。校领导还深入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品,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树立信心,拓宽致富渠道,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对驻村同志们在艰苦条件下,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完成好各项任务。
       调研中,校领导还与遂平、西平两县领导和乡村两级负责同志、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
       在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座谈会上,遂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留平代表遂平县热烈欢迎李国胜、谭贞一行的到来,并对我校助力脱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兴镇党委书记刘世杰和后楼村支部书记申红海分别对目前镇、村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连自宝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
       “今天的后楼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村风焕然一新……”李国胜在讲话中赞扬了后楼村脱贫工作的成绩。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一项治国利民的顶层设计,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坚决要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脱贫攻坚工作关乎基层党组织建设,关乎乡村振兴,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我们党执政基础。作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组织、引领群众脱贫的主要力量,基层党组织要夯实政治责任,找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脱贫优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实现脱贫攻坚高质量。李国胜强调,脱贫攻坚重点在产业,关键在产业,要因地制宜、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四季农业、订单农业,以特色农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真正获得源头活水。
        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介绍了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工作中所遇到困难。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分别就高庙村村情、产业发展现状、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李国胜对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和高庙村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高庙村如何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农产品原产地保护与认证工作;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三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导向,狠抓产业链延长、价值链提升;四是要提升农产品文化内涵,增强产业竞争力;五是要以绿色生态发展为引领,打好营养牌、健康牌,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在两县调研中,李国胜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黄淮学院义不容辞的的责任和使命,站位新时代,学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校地结对,校地结亲,一如既往地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深入田间地头调研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