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处级干部寒假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01-24 11:23:07    打印本文

       日前,在相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处级干部寒假研讨班圆满结束。研讨班以“强特色,补短板,守正创新”为主题,围绕着校党委提出的“三个思考”“三个问题”“三点要求”“四项建设”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讨。
       1月21日至22日,学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了集中汇报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主持。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各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和学习思考体会用精心制作的课件进行了大会交流。大家在凝练工作特色和亮点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瓶颈,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23日上午,研讨总结会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会议。校长谭贞对各单位的大会交流和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准充分备,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问题查找准确,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中肯实在, 2019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针对研讨汇报中存在的不足,谭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谭贞简要回顾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她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成绩的取得,不仅是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正确领导和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辛勤付出、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全体处级干部勇挑重担、紧抓落实、善作善成、不懈努力的结果,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贞对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要求各单位要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做好本科教育振兴计划方案的制定工作,着手制定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做好本科审核评估启动准备工作;要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尤其是要认真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安全稳定,同时要严格落实廉洁纪律要求,度过一个祥和、文明、和谐的春节。
       党委书记李国胜作总结讲话。他以“拥抱伟大梦想 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和与会同志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怎么看?第一是怎么看这次研讨交流会,第二是怎么正确看待这么多年来黄淮学院走过的路,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域特别是在全国应用型大学办学实践领域的地位、取得的成就和担负的责任。李国胜指出,本次研讨会突出成绩、差距、忧患、责任、压力、信心、决心、动力、梦想等关键词。从汇报中既看到了各单位存在的不足,也看到了大家对于未来的梦想。他希望全体处级干部要立足本职,提升站位,胸怀全局,放眼世界,放眼未来,找准短板,营造浓厚的引领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实践探索的先锋气息。
       二是如何想?各单位要认真思考什么是特色,如何创特色?哪里是短板,怎么补短板?在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胸怀梦想,在全省、全国对照标杆排位置,主动作为,争取做到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表率、特色工作当先锋,构筑起黄淮学院战略竞争力。
       三是如何干。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从天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立足本职工作,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干,把每一件大事当成事业来干。要在对标看齐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政治品德,在从严律己中坚持政治担当,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加强政治引领力建设、办学竞争力建设、黄淮人的凝聚力建设、黄淮学院的影响力建设,在各自的岗位上出彩出色,做出无愧于个人,无愧于黄淮学院,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成绩。
       王冰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李国胜书记和谭贞校长的讲话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在2019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卓然的成效,续写黄淮学院发展新篇章。
       本次研讨班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处级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期间,处级干部自学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系列重要论述。通过研讨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