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张艺迪一行出访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1-20 11:49:14    打印本文

        应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邀请,1月14---16日,我校副校长张艺迪一行五人对该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在白俄罗斯多所名校中名列前茅,在整个欧洲也享有较高的声誉。该校副校长V.R.亚基科维奇在会议大厅热情会见了张艺迪一行。他在讲话中首先对张艺迪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整体情况和文艺学、民俗学、音乐学等优势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中国留学生在该校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张艺迪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转型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科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语言培训,交换生学分互认,互派留学生学习、教师互访以及研究生的培养与对接等众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双方愿意在“一带一路”的倡导下,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一致同意在这次会谈备忘录的基础上,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最后,亚基科维奇代表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校长A.A.郭尔布特女士向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并邀请他们访问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张艺迪转达了李国胜书记和谭贞校长的问候和邀请,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我校代表团其他成员和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外事处长、音乐学院院长、文化与社会活动学院院长、传统与艺术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谈。会谈后,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对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出访期间,副校长张艺迪会见了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享有"人民艺术家"崇高荣誉的V.S.艾克纳吉沃索夫教授等高级专家,期待他们为两校即将开展的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代表团还回访了正在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我校毕业生,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希望他们勤奋学习,珍惜时光,早日学成归国,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出访,宣传了黄淮学院,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加强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我校师生到国外访学和深造拓展了空间。

(撰稿:朱峻峭  责任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