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9-01-15 14:46:29    打印本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提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会,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主持。
       会上,24个基层党总支按照述党建文件要求,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随后,参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评议。
       党委书记李国胜对各总支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李国胜也从责任落实有差距、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实不够扎实、基层组织“两个覆盖”不全面、基层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等五个方面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李国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总支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做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的带头人;三是要夯实筑牢基础,加强基层党建质量;四是要突出方向引领,推动整体工作开展;五是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国胜从“如何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如何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要求?如何勇担政治责任,当好一名合格称职优秀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三个方面给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新命题。
       李国胜指出,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讲党性,认真对待、确保取得好的成效。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新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李国胜要求与会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着力提升境界格局本领,着力笃学实干严管,着力树好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李国胜强调,一流的工作离不开一流的党建,机关党委书记和党总支书记必须要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把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在把握研讨“三个问题”“三个思考”的基础上,做好 “四个建设”。即 “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着力点,加强校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从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建设。以进一步强特色、补短板,守正创新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大学的竞争力建设。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为黄淮添光彩”系列活动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所有黄淮人,所有教职工生的凝聚力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提升黄淮学院知名度、美誉度的影响力建设”。
       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李国胜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政治保障。

(撰稿:张振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