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苍爽教授、中原工学院王燕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日期:2019-01-10 10:35:29    打印本文

       1月7日上午,应智能制造学院邀请,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苍爽教授、王燕副教授在3号楼505作了《基于混合传感系统和数据融合的老年人日常行为识别》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东云主持,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苍爽教授以老龄化为背景,结合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技术手段,从重要性、研究背景、研究方案等方面对老年人日常行为识别进行了介绍。王燕副教授就老年人日常行为识别的具体实现算法,数据采集和处理的细节进行了汇报。报告环节之后,两位教授同与会人员开展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本次学术报告使师生及时了解到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对开展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苍爽,博士,教授,长期从事老年人行为监测研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医疗与健康、预测与影响等,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50多篇。王燕,博士,副教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工业过程控制、穿戴行为识别、机器学习和普适计算应用等。近5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撰稿:刘新玉 审核:魏雪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