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29 19:18:43    打印本文

       12月28日下午,雪后初晴,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二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全体校领导与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博士、教授、硕士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人才强校战略,共商学校发展。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谭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的新突破,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成效,高层次人才创新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服务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得到新加强。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谭贞表示,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成绩,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干部的心血和汗水。她代表学校向为人才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由衷敬意。
       谭贞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校人才工作距离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她指出,没有一流的人才,就不会有一流的学科建设、一流的学术成果,更不会有一流的大学。努力构建一只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成为黄淮学院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现实需要,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将扶持重点,培养造就领军人才;实施“三大计划”,助力青年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强化政策导向,促使优秀人才多出成果;加大投入,吸引高层次人才加盟,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谭贞希望全体高层次人才要把个人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融为一体,与服务社会融为一体,与国家发展战略融为一体,在服务学校、国家、社会发展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随后,10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畅谈了个人在学校工作的体会、感想,并对加快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近年来学校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善待人才的温暖诚意,让他们坚定了扎根黄淮的决心,将尽己所能为黄淮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于大家的发言,校领导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和同志们进行交流,并现场对部分意见建议作了安排落实。
       听取发言后,党委书记李国胜代表党委对同志们多年来以校为家,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积极为学校做贡献的情怀和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李国胜从提升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内涵和定位;汇聚磅礴之力,为黄淮学院的事业发展广揽天下英才;共筑伟大梦想,为广大人才的发展构建一流的大好环境;弘扬奋斗精神,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历数古今,纵论中外。从《诗经小雅•菁菁者莪》……到习近平的人才观,李国胜引经据典、旁证博引,阐释对人才工作的认识。李国胜指出,黄淮学院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人才是最重要的支撑力;与一流大学相比,人才仍是黄淮学院整体事业发展最大的短板和瓶颈;黄淮学院的未来发展取决于人才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工作。李国胜强调,新时代再出发,需要胸怀伟大梦想,永念为民情怀,具有“卓越追求”的人才;需要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探索,具有“卓越能力”的人才;需要坚定大方向,尽责大使命,奉献大担当,具有“卓越贡献”的人才。李国胜指出,面向未来,学校将以“高精尖缺”的原则引好人才,坚持需求导向,用好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精准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以“建功立业”的平台用好人才;以“活力迸发”的机制管好人才;以“精细入微”的原则服务好人才。他要求广大高层次人才要心系学校、担当尽责、立德树人、建功立业。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李国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着力点,加强校党委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从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建设。二是以进一步强特色、补短板,守正创新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竞争力建设。三是以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为黄淮添光彩”系列活动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所有黄淮人,所有教职工生的凝聚力建设。四是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提升黄淮学院知名度、美誉度的影响力建设。
       李国胜指出,时代呼唤人才,发展渴望人才,事业造就人才。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是所有黄淮人的伟大梦想,希望全校教职工生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在黄淮学院新时代再出发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