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带队到平舆县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2-29 09:43:48    打印本文

       天寒地冻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砥砺前行。 12月27日上午,为更好地落实全省“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拓展校地合作平台,深化校地帮扶工作,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纪委书记孙新立带领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校企合作处、科研处、天中历史文化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与平舆县前期开展合作的项目负责人和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单位——河南来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顶风冒雪到平舆县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进厂房、下车间,问生产。在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的陪同下,李国胜一行深入平舆县产业园区考察了平舆瑞亚牧业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河南蓝翔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中鑫家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了该县产业扶贫的有关情况和对人才的新需求。
       “黄淮学院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技术服务到位不到位,还有什么困难?”走进我校科技特派员联系点黄寨村的一个贫困户家中,李国胜与正在牛棚劳作的困难群众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了解了我校科技特派员入户帮扶、技术指导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依靠党的好政策,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争取早日走出困境,奔向美好生活。
       随后,“校地结对帮扶”座谈会在平舆县机关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张怀德等平舆县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局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张怀德对李国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平舆县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平舆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前期的脱贫攻坚工作和面临的新问题,希望校地双方能够深化合作,进一步将需求和优势结合起来,为平舆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动能。
       李国胜充分肯定了平舆县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尤其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出路在于发展产业,平舆县一方面要充分整合资源要素,做精芝麻产业,做大防水产业,做强户外产业,做优皮革产业,壮大现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夯实产业经济基础;另一方面要把握发展趋势,着眼长远,在发展新型电子商务、打造现代物流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培育新兴产业,健全产业链,优化产业生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李国胜指出,中国的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是当代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的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责任和荣誉,也是黄淮学院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河南办教育的生动体现。黄淮学院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
       李国胜表示,校地合作舞台很大,天地很广。在前期结对帮扶扎实合作的基础上,学校将紧扣平舆县的产业发展导向和人才需求,进一步研究细化方案,健全工作联动机制,校县联手, 精准施策,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奋力展现新作为。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冰与平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科签订了校县合作框架协议。平舆县初步筛选了十个方面需要结对帮扶的意向,根据协议和需求意向,校县双方将着重在脱贫攻坚、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与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构建多形式、多元化、全方位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良好合作关系,探索高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支持高校建设、政企学研紧密结合的新模式。
       2018年8月以来,按照省扶贫办的要求,黄淮学院与平舆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制定了《黄淮学院对口帮扶平舆县实施方案》。学校立足自身优势,从科技帮扶、打造特色产业项目、技能培训等方面对平舆县进行富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成效。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张爱红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