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国防动员工作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2-28 08:32:09    打印本文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名单。经过学校申报、省专家评选、教育厅审定,包括我校申报的《国防动员“一二三四”模式》在内的113个工作项目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依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军、科技强军决策,积极动员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通过军校合作、校地联动、协同育人等常态化机制措施,构建了一条主线、两项服务、三个支点、四种保障的国防教育“一二三四”模式。既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一条主线,厚植拥军报国思想基因;关注暂未就业、经济困难、矢志报国三类群体精准指导,宣传动员全覆盖,当好“宣传员”,征兵组织全方位,当好“组织员”,指导服务全过程,当好“协办员”; 倾力打牢学生军训、应征入伍、民兵预备役建设三个工作支点,历练国防人才后备力量;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队伍保障、经费保障体系建设,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支持国防建设,实现强军梦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