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2-20 08:26:12    打印本文

       12月18日晚,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综合楼102举行。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历时近两个月,赛程安排分为辅导员工作业务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环节,全面考察和训练辅导员业务素质能力。同时,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优秀学生工作论文的评比一并进行,目的在于通过比赛增强辅导员职业意识、责任意识,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和能力,增强学生工作实效。决赛包含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考察辅导员的综合技能,围绕学生管理、专业选择、学业问题、同学关系、文明上网等常见问题,抓住关键点、阐释解决思路、探求案例启示。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签,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青年人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生工作如何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五个主题,从理论到实际,从时政到日常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撰稿 杨阳 责任审核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