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19 10:16:12    打印本文

       为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12月18日下午, 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大讲堂活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 
       会上,李国胜首先对张社军和吴文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法治报告会是我校法治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我校全面落实普法教育、助推校园法治信仰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生,能够通过此次法治报告会,进一步提升对依法治国的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法治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四个自信”,励志勤学、德法兼修,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依法治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胜、谭贞分别为张社军和吴文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张社军作法治教育报告。他以“人民法院应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时代责任”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论述的深刻内涵、认清维护公平正义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担负起维护公平正义的时代责任三方面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观念和自身的司法经历,明确指出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在新时代中更应当尽职尽责服务党委工作和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形成“心齐、力聚、风清、气正、人和”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人民法院司法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报告中,张社军对黄淮学院长期以来对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能够持续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治教治校,广大师生能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的好公民。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对张社军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认真领会和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三个思考、三个问题、三个要求”,在全国上下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大形势下努力推进黄淮学院“依法治校”的纵深发展。王冰希望与会师生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法治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贯穿于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撰稿:刘永琦 丁辛勤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校领导为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立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李国胜致欢迎辞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作法治教育报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