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日期:2018-12-18 17:50:59    打印本文

       12月17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音乐学院承办,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张艺迪莅临晚会现场与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小合唱《春天的故事》优美抒情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该曲充满生活气息而又充满深情,运用白描的手法,叙述的笔触,和亲切感人的语调,热情歌颂了我国改革开放政策以及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紧接着,甘洁老师演唱的《走进新时代》讴歌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广阔舞台上,全国各族儿女万众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刷新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纪录。由胡万里、李想老师演唱的《节日欢歌》,赞美了在这美好的新时代,我们一路同行,为民族的复兴踏上崭新的征程。《为了谁》、《北京欢迎你》、《我的深情为你守候》、钢琴六手联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五星红旗》、《天路》、《望乡词》、《你来了》等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和钢琴作品依次上演,台下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陈艳伟老师演唱的《春天的嘱托》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歌曲《圆梦新时代》优美动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以讴歌改革开放、民族振兴为主线,以小合唱、二重唱、独唱、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从而引导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有之路,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动员广大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进行到底。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为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撰稿:郭学智 审核:史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