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18 17:17:33    打印本文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站直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
       在综合楼602会议室,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与会人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就讲话中的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
       党委书记李国胜指出,四十年长风破浪,四十年沧海桑田,四十年改革开放,四十年锦绣画卷。过去40年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人信念坚定,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就学校进一步贯彻好会议精神,李国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主题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引领推动学校整体事业的创新发展、改革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使校党委成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整体事业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精神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改革创新,以“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为工作准则,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以新时代、再出发,推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大会的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双表示,“40年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一定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翁鸣教授表示,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纪念就是要继续推进改革,研究院将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理念指导下,探索产教融合和产学研政有机结合实践,把学校的智能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服务优势,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底海晴说,总书记讲话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将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