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河南新闻广播“新媒体孵化基地”签约成立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8-12-10 17:42:39    打印本文

       12月8日至9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慧谷双创、河南省教育网与黄淮学院联合主办,文化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黑客马拉松”创业大赛黄淮学院赛区赛事及黄淮学院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慧谷双创校企合作发展联盟签约仪式在我校创新创业园成功举办。
       12月8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姚居清、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总监助理新闻采访部主任马同五、河南广播台驻马店记者站站长吕超、慧谷双创创始人杨晏与黄淮学院副校长张新艳、副校长耿红琴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耿红琴、姚居清、杨晏分别致辞,姚居清、杨晏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签署了校企合作发展联盟协议,张新艳与姚居清为“黄淮学院-河南新闻广播新媒体孵化基地”揭牌。此次签约和新媒体孵化基地的成立开启了文化传媒学院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合作各方将在新项目研发、新媒体制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打造行业内较高水平的产学研合作、新媒体制作、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随后,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新媒体“黑客马拉松”创业大赛黄淮学院赛区赛事正式拉开帷幕。慧谷双创创始人杨晏、北京开卷有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刘杨、河南省五角星区块链创始人张晨伟、河南省高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郑金旭、“雨小姐”奶茶创始人梁雨等业界大咖和我校经验丰富的新媒体专业教师及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担任大赛导师和评委。
       经过在全校范围内的初期选拔环节,最终共有16个团队近90名选手进入正式比赛。在持续36小时的比赛中,大赛导师和评委首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新媒体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随后,各参赛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围绕大赛主题进行作品创作和修改,并在作品展示环节里充分阐述了各自队伍的构思与创意。9日下午,所有参赛团队完成作品创作后进入答辩环节,各团队的精彩创作方案和创意思维更是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评委打分及线上投票,最终文化传媒学院“SWAG”团队获得一等奖和优秀传播奖,“我们队”等其他8个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创意奖、优秀传播奖、优秀团队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为我校学生展现自我能力、实现创业想法提供了平台,也极大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对我校促进产教融合和教学改革发挥着 积极作用。 

(撰稿:刘永琦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