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8-12-10 16:08:35    打印本文

       12月7日-8日,第二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暨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暨论坛由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企业、科研单位的商务英语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和全省2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论坛和大赛。
      12月7日下午,“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正式开始。经过为期两天的上机操作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我校代表队以熟练的操作技能和出众的现场展示获得一等奖。
      12月8日上午,第二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大厅举行,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第二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在黄淮学院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高继海教授代表代表河南省教指委为论坛致开幕辞。开幕式由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树理教授主持。
      会上,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向明友教授作了题为《从专业与学科界定看商务英语学科建设问题》的学术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成员、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再树教授做了《商务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基石、抓手、通道与核心》的学术报告,河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专家、河南省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专家、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做了题为《跨境电商面临形势及人才培养建议》的学术报告。院校经验分享环节中,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岳中生、郑州成功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勃,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海英分别作了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院校在商务专业建设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干货满满的论坛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撰稿:杨潇   审核:赵树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