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企业上云”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产业强市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07 18:32:43    打印本文

       12月7日,由驻马店市政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工信委、市企业家学院、中国移动驻马店分公司、中国联通驻马店分公司、中国电信驻马店分公司、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处承办的驻马店市“企业上云”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产业强市大讲堂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企业与云计算大数据供应商深入交流合作,不断增强企业信息化条件下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午8:30,活动开幕。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航天云网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潭副总经理出席。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600多人与会。市工信委主任殷剑主持仪式。
       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在致辞中从企业上云重要意义、体系建设、基础条件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集聚力量,落实“企业上云”工作总体部署,紧抓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云”,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实现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市工信委与云平台服务商签署了“企业上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政府部门、云平台服务商、工业企业交流平台,推动企业应用云计算资源,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云平台服务商还与中集华骏、尚品食品等企业签署了“企业上云”合作意向书。
       仪式结束后,产业强市大讲堂随即开讲。航天云网北京航天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潭紧扣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技术演进、实践创新等方面全面解读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发展路径、总结实效成果及成功经验。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翟书俊从诚信之义、诚信之殇、诚信之美三个角度诠释了诚信为人,必能取信于人,立信于人,收获的一定是朋友;诚信做事,赢得的一定是信赖和尊重。深圳市金华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建峰从大数据基础知识,dt时代行业变革和dt时代商业模式思考三个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了大数据对各行业带来的深刻影响。三位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