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历史文化廉政教育电影《兴衰之鉴》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2-07 11:22:2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政意识。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12月3日―5日,我校在文化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观看历史文化廉政教育电影《兴衰之鉴》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三场,校领导出席,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兴衰之鉴》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河南影视集团投资出品,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影片采用回顾历史的纪实创作手法,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则衰”为主题,讲述从汉、唐,到宋、元,再到明、清等多个朝代初期廉而兴,后期腐而衰的周期性现象。以真实记载的历史事件,列举阐述几个朝代各自覆灭的起因,朝代兴衰可资借鉴。
       影片全程采用旁白解说的方式,向观众列举历史中众多清官廉吏及其廉洁事迹。从魏徵、范仲淹,到海瑞、张居正,这些历史清官生活极其节俭,深受百姓拥护和爱戴,成为名垂青史的廉政楷模。画面的真实再现,展示出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精髓,发人深省,令人深思。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内容震撼人心,获益匪浅,并要求自己一定牢记影片中的教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党员干部,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廉政底线,做好本职工作,从点点滴滴的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的举措之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廉洁从教的信念,构筑了拒绝腐败的思想防线,对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