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8-12-06 15:07:44    打印本文

       12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就外国语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党委副书记王冰及党政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主持。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树理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成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及措施进行了全面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国胜围绕“三个思考”,即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在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中的地位与作用;当前外国语教学与科研的实践是否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基于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外语教学与科研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与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及学生服务方面的思考和建议,座谈发言踊跃,气氛融洽热烈。
       李国胜结合自己大学期间就读外语专业以及曾长期从事外事工作的经历,与师生亲切交流人生感悟。他指出,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流工具。语言的诞生是人类文明形成的重要标志,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重要手段和载体。不同国家民族的语言都是各个民族文明的积淀和凝聚,世界上233个国家、2000多个民族的5600多种语言是人类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勉励同学们,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语言学好,学好语言是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第一个重要基础。其次,要尽可能丰富夯实自己的知识积累,经史子集、政经法律都要学,要以面向未来的视野,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第三,要努力发挥好外语学科的独特优势,在更多更好了解世界的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使自已成为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融通中西、面向未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国胜要求外国语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洞悉世界政治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放大格局、融合创新,联系实际,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的水平,推动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赵磊表示,会后将迅速组织全院师生学习李国胜书记讲话精神,围绕“三个思考”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积极营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氛围,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杨潇 梅宏涛  审核: 赵磊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