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高校纪工委以案促改工作专项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18-12-05 15:42:53    打印本文

      12月4日上午,省委高校纪工委以案促改工作第二督查组组长、驻教育厅纪检组高校监督办公室主任薛满盈一行3人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学校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纪委书记孙新立、副院长兰军瑞和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谭贞主持。
      李国胜代表学校党委就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结合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堵塞制度漏洞。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上聚合力,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纪委主导推进、部门协调配合、案发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通过精心筛选典型案例、巩固扩大警示教育成果和推进廉政文化常态化建设,在持续深化宣传教育上求实效;三是通过班子带头查摆剖析、校领导亲自指导推进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整改落实工作,统筹结合“两学一做”和省委巡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深化整改上抓落实;四是通过深入研究案发规律推进相关制度的完善和创新,填补监督缺位,增强制度刚性,把以案促改列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着力建章立制,在持续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全力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孙新立就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学校纪委、监察处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率先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向纵深发展,通过精心筹备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剖析问题,注重整改实效完善规章制度,严肃追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建设,以案促改,以案促防。
      薛满盈从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周到、措施得力等几个方面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二是以案促改工作要努力做好四个结合,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上级指导意见相结合、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三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讲话精神,坚持“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做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合格示范者;四是党内监督必须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谭贞表示,感谢督查组对学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给予的指导和肯定。学校党委和纪委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深入推进我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深化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为全面净化我校政治生态、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督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具体指导。

(撰稿:张芷婧  责任审核:崔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