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提姆•伍兹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8-12-01 10:14:40    打印本文

1128-30日,英国亚伯大学副校长提姆·伍兹(Tim Woods)一行五人来访我校,就两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进行考察评估。校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分别会见来客。


李国胜首先代表黄淮学院和驻马店市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最近20多年来,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的高等院校和欧洲、美洲的一些高校开展了合作交流。作为教育部和河南省政府共同关注支持的地方高校,黄淮学院以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在全国高等教育领域、特别是河南省高等教育行列中起着独特、重要的作用。李国胜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淮学院在应用型高校办学领域的探索和努力,并给予黄淮学院积极的指导和宝贵的支持。近年来,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围绕办学定位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着力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学校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办学,与英国、印度、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化办学水平走在了河南省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 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

李国胜表示,校党委一直重视对国际合作办学的引领与指导。我校与英国亚伯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合作项目提质、增效的机遇与挑战。为此,黄淮学院要积极应对,认真准备,精心筹划,提升成效。李国胜说,黄淮学院与英国亚伯大学既有合作基础,也有合作潜力。河南省委省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黄淮学院都高度重视与英国高等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有信心把双方的合作做的更好、更深入。

李国胜说,黄淮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很多国外高校通过多种渠道向我们表达了合作的愿望。最后,李国胜用家乡的谚语表达对两校继续合作的期许和嘱托。他说,“假如手里有一块蛋糕的话,尽管这块蛋糕好多人盯着呢,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这块蛋糕与老朋友分享。”作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老朋友,我们期待贵我两校在国际化合作方面做的更好。

提姆·伍兹副校长对黄淮学院给予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说,两个月前自己刚刚就任负责国际合作的新岗位,这次外事出访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在亚伯大学工作的二十多年,他欣喜地看到亚伯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关系。前段时间亚伯大学刚刚接待了中国驻英使馆的教育参赞,对与中国高校在教育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抱有期待。提姆·伍兹副校长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亚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亚伯大学与英国威尔士政府及其他教育机构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鼓励、支持学校与研究机构之间展开合作。亚伯大学在农业、林业及计算机科学等专业拥有很强的研究和教学实力,希望促进与中国高校在这些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校长谭贞在会见中指出,两校自2013年展开合作交流以来,在广播电视编导、美术学、音乐表演三个专业项目上共同培养了近千名学生。通过项目双方共同参与教学,我校师生国际化意识和国际交往能力明显提升。在此次考察过程中,亚伯大学评估团队本着对项目高度负责的精神,对相关院系的教学设备、设施进行了实地走访、召开了项目师生座谈、查阅了教学文档。亚伯大学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体验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项目考察、评估也让我们受益非浅,这也显示出亚伯大学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对合作伙伴的重视。

谭贞还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实践与探索。谭贞说,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黄淮学院连续五年承办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国内外高等教育界、行业、企业领域均产生了重要影响力。在此,我代表黄淮学院诚挚地邀请提姆·伍兹副校长以及其他亚伯大学的客人参加来年在我校举办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随后,宾主双方还就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学科专业做了深入探讨。

谭贞也请提姆·伍兹副校长向亚伯大学校长伊丽莎白(Elizabeth)带去黄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祝福,并请伊丽莎白校长在方便的时候到访黄淮学院。

会见期间,亚伯大学评估处主任朱迪(Judith)女士向与会领导和各项目院系负责同志简要通报了此次来校考察评估的有关情况。

来访期间,提姆·伍兹副校长一行还在副校长王东云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文化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


(撰稿:任峰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赵春红 辛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