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   日期:2018-11-28 14:49:33    打印本文

       11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应邀作了《迎接审核评估,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专题报告。校长谭贞,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各学院科级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东云主持。
       张新民主要从全面理解审核评估新安排、准确理解审核评估新理念、全面理解审核评估新要求、迎接审核评估之建议等4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期审核评估的新变化,为我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张新民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全面梳理、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也是改进教学工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机遇,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全局。审核评估工作要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好审核评估,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进校考察是关键,风清气正是保障;明确审核评估范围,把握“五个度”和“6+1”项目的相互融合。
       谭贞对张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审核评估启动前的准备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开展关于审核评估文件精神的学习和研讨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方位体检,也是对我校“十三五末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全面性验收,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和未来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业务知识,全面理解评建工作新精神,准确领会评建工作新理念,正确把握评建工作新要求,做好我校启动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二是要俯下身子,全面开展各单位的自查和自评工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办学定位,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对标审核评估“6+1”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认真回顾和梳理近年来的教学工作,全面开展自查和自评工作,分析问题,查找短板,追溯原因,列出整改事项和清单,制定出整改措施和进度,确保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提前准备,全面开展制度梳理和落实工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的“五个度”,全面梳理各项管理制度的科学性,对不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要求、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不适应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的制度和规定进行修订。要严格规范日常教学行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把日常教学工作与评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贯彻到每一个教学环节,落实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王东云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积极的姿态、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学校评建工作中去。

(撰稿:房义斌 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