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建林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27 09:43:33    打印本文

       应建筑工程学院邀请,11月2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孙建林教授在8号教学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构建虚实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的专题报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德磊副院长主持。
       孙建林教授从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可持续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搭建大学生实验实践平台、共享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融合创新,构建“虚实结合”实验教学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同时指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模式应在新的历史时代背景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孙建林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举例通俗易懂,内容翔实,精彩纷呈,让在座的师生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实验教学水平和推动实验教学创新。
       孙建林教授现任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级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务。

(撰稿:王昌盛 责任审核:杨德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