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领导共商推进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   日期:2018-11-24 20:00:51    打印本文

       11月23日,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共谋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和相关事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主持。
       党委书记李国胜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和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近年来对黄淮学院建设和发展给予的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李国胜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淮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黄淮学院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取得的合作成效充分肯定,尤其是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连续成功举办,不但对河南的应用型高校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驻马店市和黄淮学院的重视、厚爱和信任。李国胜表示,今后,黄淮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核心,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优化学校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同时进一步办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为全国和河南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和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黄淮学院的重托和信任。
       校长谭贞详细汇报了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的筹办计划,双方围绕论坛的举办时间、地点、主题、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谭贞还从“打基础、划跑道、出成果”三个方面汇报了驻马店市企业家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双方还就企业家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以及如何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谭贞表示,黄淮学院将在教育部和规建中心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谋划好、设计好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各项筹办工作,着力打造论坛新亮点,进一步增强论坛的品牌凝聚力、战略影响力;同时,发挥先试先行作用,积极稳妥推进驻马店市企业家学院和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工作,为全国应用型高校探索和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对我校两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筹办好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驻马店市企业家学院和乡村振兴学院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撰稿: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