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11-14 11:02:0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实践,11月9日—10日,教师发展中心再次邀请武汉轻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金牌培训团队到我校进行了第二期“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活动。
       培训通过老师们亲自动手操作、培训专家现场指导、课后完成初步作品并展示、分组进行作品交流、分享制作经验等环节,从而实现了教师掌握精品课程的制作过程,让参训教师教师掌握SPOC课程建设与应用以及微课制作的基本技巧。同时,培训专家根据自己的建课经验,以“超星学习通”为例,向参训教师直接传授了简单快速的在线课程建课技巧和混合式教学技巧。教师现场建立课程框架并尝试课程应用,自制在线课程和课程介绍片。
       本次工作坊活动是第一次面向全校教师公开进行网上自助报名的,进一步加强了教师对在线课程、微课、慕课制作的实际应用。

(撰稿:孙启作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