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1-13 10:42:16    打印本文

       义务献血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爱心举动,是校园文明的具体表现。11月12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校工会主席曹忠义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在北校区献血点登记献血,为我校无偿献血工作作出了表率。
       在献血现场,大家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经过医护人员逐一检查化验后,符合条件的同志有序进入献血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采血。师生情绪高昂、精神饱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黄淮人的爱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驻马店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热情为献血者讲解献血后注意事项,并为成功献血者发放无偿献血证。参加献血活动的师生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为社会奉献爱心,是一件非常光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
       我校每年都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关于启动无偿献血应急预案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本年度黄淮学院无偿献血采血点分为南校区、北校区、医学院校区,义务献血时间2018年11月12日—11月25日。
       我校献血工作多次获得表彰,先后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等。其中“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全国仅有109个,河南省仅有两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构建“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为载体,为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