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实践团队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1-12 08:47:47    打印本文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我校的“扬青春风采,助精准扶贫”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奖。
       “扬青春风采,助精准扶贫”实践团是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81名师生组成的电商扶贫服务团队。该团队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开设网店、上传网站商品、维护网站、获取收益,探索贫困户持久脱贫的途径。“三下乡”期间,共走访汝南县58个行政村,帮助残疾人注册网店200个,助力实体扶贫超市,完成4000多件商品分类,上传平台商品7000余件;调查了驿城区诸市镇闫庄村8个自然村的46个贫困户与近100户非贫困户。通过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共组成47支重点服务队,开展了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我校注重引导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围绕成长、服务青年,用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体现共青团的政治性,把实践活动与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素质教育相结合,充分彰显了我校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

(撰稿:刘凯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