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灿发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8-11-08 09:46:39    打印本文
       11月6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灿发教授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从农村大队支书到党的总书记 习近平新闻舆论实践活动与新闻舆论观》的学术报告。文化传媒学院师生260多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吴国华主持。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王灿发教授在讲座中提出新闻学习要付诸于实践活动,新闻舆论观念要和时代相结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王灿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舆论观”形成历程为例,通过展现习总书记知青时期、正定时期、福建时期、浙江(上海)时期以及十八大以来的新闻实践活动,系统深入的分析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观的理论渊源、主要内容、主要特征和重大意义。在谈到新媒体和网络舆论引导时,王灿发教授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微视频展现了当代新媒体自身的影响力,并提出要善用善管媒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王灿发教授互问互答、深入浅出的讲授,使报告现场呈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与视频相结合的讲解更是使在场学生深受启发。
      最后,王灿发教授呼吁全体学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吃苦耐劳、有信仰有追求的高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善于团结的精神和学习新思想、新观念;学习习总书记多读书、会读书的学习方法和广阔的胸怀视野,树立正确的新闻舆论观。  
      王灿发,男,新闻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舆论学硕士生导师、新闻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党报党刊研究中心副主任。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0年代报纸副刊变革研究》;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突发公共事件中公众舆论谣言传播及消解研究》等。
(撰稿:任奇伟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