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黄淮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11-05 09:21:40    打印本文

       11月4日下午,河南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黄淮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魏治功,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王俊晓出席会议,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魏治功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落实好“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对黄淮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针,执行“六项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是对黄淮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旨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黄淮学院的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黄淮学院的坚决落实。
      魏治功强调要突出“五个站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高校特点,紧盯“关键少数”。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站在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重点领域廉洁守纪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情况。站在培育新时代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思想阵地管控情况。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监督检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视整改问责追责情况。
       魏治功强调指出,做好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八巡视组和黄淮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黄淮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
       常东义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对高校开展巡视监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任务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视监督高质量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推动高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督促落实政治责任。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黄淮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常东义指出,省委巡视组要严格执行巡视干部“五严格”“六严禁”和“十不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黄淮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主动接受监督,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促进巡视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李国胜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使这次巡视真正作为接受教育、履行职责、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自我完善的过程,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二是严明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切实搞好协调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落实责任,狠抓整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这次巡视监督为动力,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促落实,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推进改革发展。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高等教育新篇章,向省委和巡视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巡视组全体成员,黄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黄淮学院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便于广大师生反映情况,巡视组在黄淮学院巡视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96-266666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7825;电子信箱:18539577825@163.com;邮政信箱:省委第八巡视组001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将在黄淮学院院区内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恪守中央巡视机构“五严格”“六严禁”和省委巡视巡察“十不准”等有关规定。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黄淮学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魏治功作巡视动员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常东义代表省委巡视办领导小组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王俊晓主持问卷调查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作表态讲话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