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创先争优表彰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1-03 05:12:28    打印本文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朱鸿飞主持会议。
       张新艳、王东云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先进单位、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奖。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文化传媒学院辅导员毛晓飞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王冰总结回顾了上一学年学生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施策狠抓学风,聚焦主业提升培养质量;深化基础文明教育,创建文明校园示范品牌;凝练工作精品项目,实现单项工作更多超越;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增强学生工作服务水平;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维护学生安全稳定大局”等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国胜结合自己在高校和政府部门工作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珍惜缘分,珍惜情谊,把共同相处的岁月变成努力奋斗最青春的难忘岁月,为黄淮学院的发展贡献最大的智慧才华和汗水。他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大方向。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是教育的大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二是尽责大担当。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要承担起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实现教育的根本使命和目标。要有大格局才能大担当,要有大担当才能有大作为,要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做好“大先生”。 每一位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都要从人格上把人写大,要做表率,为人师表;要把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向和目标;既要做好老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更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体现在育人育才过程中,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李国胜最后向全体同志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牢理想信念;二是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服务人民,奉献国家;三是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引导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的人;四是在增长知识和见识上下工夫,教育引导学生勤奋学习;五是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勤于实践,勇于奋斗,敢于争先的奋斗精神;六是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培养学生历练综合素质,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健全健康完善的人格精神。
      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宣传部全体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杨阳  审核:朱鸿飞)


党委书记李国胜讲话

表彰先进单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