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员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31 16:22:44    打印本文

       10月30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会上,李恩中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大家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和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学院内涵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耀华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各位教师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大家的发言非常深刻、生动、务实,自己深受启发,深感触动。他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将教育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是空前的,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发展也必将是深远的。作为高校教师应自觉提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其融入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二项,由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刘军和领学了2018最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详细的学习辅导。 
       杨耀华对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要求。他强调指出,党总支、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 《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学院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问责职责,对学习贯彻条例不到位的同志要敢于开展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增强做好党的纪律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
       会议最后对与会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