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0-30 12:05:05    打印本文

       为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召集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即将召开的二级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进行座谈。座谈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汪滢滢主持。
       汪滢滢结合校党委对共青团改革的要求,结合上级团组织的改革目标,从“我校团学组织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要进行团学组织改革”、“怎样进行团学组织改革”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团学改革情况。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学院团学组织改革和团学代会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王冰指出,共青团工作要想守正创新,就必须正本清源,聚焦主责主业,回归育人常识,回归引领本分,回归教育初心;学校共青团一定要按照校党委对团学工作的三个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教学,服务培养;围绕成长,服务青年)的总体要求;把三个聚焦(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心,倾心打造三个家园(有温度的共青团员之家、有浓度的创新者之家、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他强调,一定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要求,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学院党总支要严格履行全面领导团总支的主体职责,团委要继续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善好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全面落实好各学院团代会、学代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召开一次团结的,奋进的大会,为我校共青团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们表示一定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筹备好、召开好各学院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各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学院团学干部选举工作,履行好学院党总支领导学院团总支的主体责任。

(撰稿: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