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23 18:03:36    打印本文

       10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副校长王东云陪同下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该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及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姚汝贤从学院概况、党建工作、教学工作、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以及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与会师生也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在听取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说课比赛一等奖获奖者姚巧鸽老师发言后,李书记指出,当一名好老师不容易,交给学生一碗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只有自己先学懂、弄通、搞明白、说清楚、讲精彩,学生才会喜欢。在听取一名困难学生介绍学习情况时,李书记语重心长的指出,贫困和富足都是相对的,客观的,人生的相对贫困和相对富足都是对人生的考验,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断成长是人生难得的财富,在富足面前抵挡住诱惑也是对人生的考验。针对与会人员谈到的建议和问题,李书记都会认真仔细的了解情况并表示安排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李国胜在讲话中指出,面对黄淮学院未来的发展我们应该思考几个问题:一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标准是什么?他都建在哪里,一定建在国家的首都吗?驻马店能不能涵养出一个在中原,在中国有影响力,百年以后有高成长性的大学?我们要有这样的思考,这样的信心。二是我们在教学科研实践中有哪些基本的认识和把握?要思考如何做有竞争力的科研项目,搭建好的平台,读什么样的书,这些代表着我们的博士、教师是否把握着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和动态。三是黄淮学院如何才能成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最有特色,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学?任何一个大学的办学实践就是在同类大学中不断竞争和发展,如果我们不能做到创新思维和创新发展,那么我们一定会落后,落后了办学竞争力就没有了,在社会上就走不到前列了。
       李国胜指出,信息工程学院作为学校这几年下大力气重点培养发展的学院,在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中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显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创新思维,把党建融入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做得很好。
       李国胜强调,信息工程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上要把握四句话,一是要把握人类历史发展的大脉络。不知道历史就不知道未来,信息技术学科是面向未来的学科,那么首先要知道信息技术过去发展的历史,要从世界范围内去了解。二是要洞悉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知道大趋势才能顺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弄潮儿,教学实践才能贴近时代,才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三是构建面向当代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教育竞争,具有特色的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舞台。四是要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围绕中原振兴,城市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出大贡献。他希望信息工程学院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中,在驻马店区域经济发展中能提出自己的建设方案,能有自己的项目,既树立了学校产学研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又争取了很大的实践空间。
       会后,李国胜一行走访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教学实验中心的部分实验室和正在筹建的河南省智慧照明重点实验室。

(撰稿:张得生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