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10-20 13:27:19    打印本文

       10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国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办学设施。党委副书记王冰及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随根围绕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发展规划、建设目标、办学成绩、存在问题以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交流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国胜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加强人才培养与理论研究工作,在践行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过程中,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作用。二是要精心研读马克思主义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系列经典原著,及时掌握国内外当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最新趋势和前沿成果,同时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在生动的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结出的丰硕成果。三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研究成果运用到学院的工作实践中。
       李国胜强调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创新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努力使自己并引领学生,一是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做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深入研究者。三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四是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中原更加出彩、为天中增光添彩的全力奋斗者。
       会前,李国胜主动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交纳了党费。他表示,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将严格按照要求参加“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定期给师生讲党课。
       王冰强调,李国胜书记履职后首次调研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体现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鲜明导向,也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院领导班子要立即组织师生认真学习李国胜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讲话要求,更好地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功能和定位,在落实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上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撰稿:陈继伟  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