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月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8-10-16 10:46:29    打印本文

      为更好地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10月13日,我校在黄淮学院创新孵化中心成功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月赛。驻马店市人社局就业办主任邓奇,郑州创客空间总经理王耀贵,河南聚方孵化器项目总监王智晓,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周光普,来村网创始人李敏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78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比赛分为“视频展示+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项目涵盖了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参赛团队分别从市场背景、竞争优势、运行方案、经营管理、创业前景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他们将创意与实际项目紧密结合,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其中部分参赛团队已将技术研发转化为项目成果,展示的研发产品令人振奋。
       大赛期间,参赛团队精彩的展示,团队成员清晰的思路,创新与思维的完美碰撞,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评委们从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创新模式、实施方案等方面,对参赛项目作了精辟独到的点评,并针对参赛团队的答辩情况进行热情和耐心的专业化指导,点评到位,建议中肯,让各个参赛团队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现场答辩、专家评议,本次大赛创新组共评出了一等奖3队、二等奖6队、三等奖10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突破口之一,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月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是创新创业者共享交流的盛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活力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撰稿:尹鸿坦  审核:薛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