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10-12 17:53:28    打印本文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以应对教育信息技术的变革,10月12日上午8点20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受邀到我校开展《学校的变革与教师的学习》教学讲座。副校长张新艳教授在讲座前同焦建利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多举办此类活动,邀请大家名师走进黄淮学院同我们的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要求广大教师珍惜学习机会,并学以致用。本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网络中心联合举办,教发中心主任刘献丽主持,教务处、网络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焦建利教授用丰富的教学元素向大家展示了随着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他指出,全球各级各类学校进入了一个开放的教育世界这种背景下,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他任何人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于是,和学校有关的所有因素,学生、教师、教室、课堂、学校,都需要重新被定义。而在所有的这一切的一切,其最最根本的就是教师,就是教师的学习,尤其是借助技术的学习和专业发展。焦建利教授的讲座结合案例,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呈现了技术支持下的教师学习和专业发展的五种路径。
       在互动环节中,焦教授利用扫码提问,对老师们关于教育教学方方面面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焦教授渊博的知识和激情的讲授感染力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深度的体验了一次信息化的课堂教学,讲座在欢笑与掌声中结束。

 (撰稿:孟宇帆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