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喜迎新生欢度国庆文艺晚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29 16:43:27    打印本文

       欢聚一堂,共庆祖国69岁的生日;载歌载舞,共迎18级新同学的到来。9月28日晚,“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黄淮学院2018喜迎新生欢度国庆文艺晚会在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老师与近6000名新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我校青年教师和校礼仪队共同带来的走秀节目《最美的舞台》中拉开序幕,最美的舞台,绽放多样的精彩,灵动之美、青春之美、亲和之美、时尚之美、动感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不要因为走的太远,就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舞台剧《勿忘初心》很好的诠释了初心二字。舞蹈《那年剪短发》让我们领略了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豪情壮志。“你是我无法言语诉说的爱,当我在原地无助徘徊,你告诉我理想必须热爱。”原创歌曲《写给黄淮》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此歌曲已经刷爆朋友圈,并在网易云平台获得10余万的点击率。朗诵《抗战家书》让我们怀着敬畏之心重温了那一封封绝决且深情的家书。当代舞《鸿蒙之处》以天中八大文化之一盘古文化为背景,再现了宇宙从混沌到涟漪、再到裂变,最后万物生长的故事,也让新生们感受到了驻马店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传奇色彩。晚会在歌伴舞《圆梦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校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黄淮”以“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为话题开通了互动平台,平台当晚收到10000余条留言。“此生不悔入黄淮,一心做好黄淮人。大爱我的黄淮!”“与最美黄淮一起度过我的青春年华”“遇见黄淮,是我最幸运的事!”“美丽的黄淮学院,我们永远的精神故乡”“一日是黄淮,终身是黄淮”......一条条留言承载了2018级新生对青春的宣言、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让我们奋起直追,用厚德展胸怀,用博学长智慧,用笃行多实践,用自强立人生,让我们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牢记使命,用知识支撑理想的天空,以智慧实现青春的梦想,相约黄淮,拥抱未来!

(撰稿:胡华伟  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