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广播电视台访谈我校禹明甫教授
发布人:   信息来源:校企合作处   日期:2018-09-18 15:38:27    打印本文

       9月16日,河南卫视、河南新闻频道《对话中原》栏目播出了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对我校禹明甫教授和市农业局张中林局长的访谈,该访谈是针对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制定的特别节目。
       由农业农村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6日-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隆重召开。这是2018年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四个5A级农业展会之一,也是唯一由地级市举办的5A级农业展会。到目前为止,驻马店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农洽会”。
       禹明甫认为“农洽会”对全国农业产品产业化而言搭建了三个平台,即:国内外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展示形象的平台、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信息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的平台、项目投资洽谈、贸易对接合作的平台。他认为“农洽会”对驻马店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来说不但优化了驻马店的环境,而且打开了驻马店放眼观世界的窗口,引来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带动了一批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大做强。在如何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方面,禹明甫认为:一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创新;二要加强产学研融合,推进农产品加工业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成果转化;三要重视农产品的质量与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制定农产品的质量标准,确保农产品加工业健康持续发展;四要对影响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外部因素如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社会及人文环境、对外贸易政策等予以认真研究,使农产品加工业在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下快速发展。

(撰稿:韩栋  审核:杨丽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