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8-09-10 18:30:57    打印本文

       9月10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杨德东,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杨德东主持。
       座谈会上,十多位教师代表围绕各自教书育人的经验、节日感言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
       杨德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新时代新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既要做学问之师,又要做品行之师,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二要道德情操高尚。作为教师,要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三要潜心教书育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时指出: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身为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恪守严谨笃学的良好学风,勤修内功、倾心教学,潜心问道、严于修身,努力成为学识扎实、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优秀老师。四要富有仁爱之心。新时代的好教师,必须要有人文情怀,爱生如子,以真心、真情对待学生,用真理、真言教化学生,让所有学生都能在春风化雨般的关爱中享受成功的喜悦,获得健康的成长,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最后,杨德东希望全校每一位教师牢记教育初心与责任,立厚德之志,树重学之范,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尽责担当,共谋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梅宏涛   审核:辛鹏)


党委书记杨德东殷切寄语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