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查看2018级新生军训情况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9-07 15:58:13    打印本文

       9月7日上午,2018级新生进入军训第二天,学校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到军训现场查看军训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领导首先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交流,对于承训部队给予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询问官兵的训练、生活等情况。虽然仅仅经历一天的集训,但同学们已队列整齐,动作有模有样,精神饱满,秩序井然。在各学院军训场地服务点,领导很欣慰地看到各学院的同志和学生服务保障人员都能够坚守岗位,保障到位。杨德东要求各学院统筹计划,科学安排好军事技能、国防知识、思想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内容,关注关心学生入学之后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与参训学生的交流中,学校领导了解了部分学生入校之后的心理感受,征询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和学习机会,尽快了解专业特点和学业要求,尽早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业规划,把自身塑造成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多深入训练场、深入学生,保持与教官的密切沟通,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军训工作质量,让学生在“入学第一课”中学习和传承好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历练意志,敬学强技,圆满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为学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8年的新生军训由驻驻部队承训。为做好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学校领导采取听取汇报、工作部署等形式,对军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指导。武装部与承训部队多次沟通,精心策划军训内容与科目安排,保证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的军训从9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21结束。全校参训学生统编为一个军训旅,以学院为单位划分为17个军训营,按照区域分布,分别在南区、北区和医学院校区三个场地开展军训。

(撰稿:谢金  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