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暑假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8-08-25 17:54:41    打印本文

      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在全体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八天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培训学习,我校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暑假第二期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22日下午5点,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干训楼113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杨耀华、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我校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60多人参加,结业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培训部项目主任翁琴主持。
      杨耀华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学习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本次培训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二是内容丰富,质量上乘;三是组织有序,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学习,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目的。对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成果,杨耀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办人民满意的大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学院精神,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二要继续坚持学习,强化专业素养,提升综合能力。中层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顶层设计,把握发展大势,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共同为学校的理想和愿景扎实工作。三要聚焦质量提升,坚持真抓实干,争取更大作为。要围绕如何办好地方性大学,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献计献策。
      姚青致结业辞。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认为本次培训领导高度重视、课程设计合理、学习安排紧凑,大力赞扬参训学员能够积极转换角色,学习热情高,组织纪律严明,充分体现了黄淮学院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杨德东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优秀高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的讲座。杨德东结合高校中层正职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从五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一名新时期的高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报告。他要求中层正职:一要正确处理个人与班子集体的关系。要定好位、掌好舵、把好关、走好一盘棋、把好阵地。二要正确处理与副职的关系。正确对待副职,要信任、要放权、要指导、要支持、要揽过。三要正确处理与上级的关系。要尊重领导、学会服从、讲究规矩、争取支持、用心工作。四是要正确处理党政正职的关系。要有讲团结的共同愿望,以事业为重、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五是争取处理与师生的关系。要正确对待师生、关爱学生,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赢得师生认可。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等高校、院所的领导和知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高绩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大学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打造真正的大学课程-大学教学改革与管理》《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高校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供给侧改革》《当前国际安全局势与中国外交策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等10场专题讲座。
      18日上午,全体学员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切体验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振奋了精神;20日上午,围绕“互联网+创新、创新模式的小镇建设与管理”的教学主题,前往梦想小镇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众创空间”和新型创业生态圈;21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到安吉余村开展了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两山”理论和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学习班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和干部队伍综合素养提升等内容,采用专家讲座、体验教学、观摩考察、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对提升处级干部思想境界、锤炼坚强党性、强化责任担当、焕发工作激情有重要意义。围绕培训学习,大家进行了热烈研讨,一致认为:到百年浙大培训,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思想受到冲击,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对学校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

(撰稿:胡凤萍 摄影:石付威  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