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处级干部暑假第二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8-18 16:46:57    打印本文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我校利用暑假在中组部指定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为期八天的黄淮学院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应用技术大学”主题培训班。
       8月16日,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干训楼113教室举行,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杨耀华、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培训部副主任王栋出席,我校正处级干部和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6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培训部项目主任翁琴主持。
       王栋致欢迎辞。他对我校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发展目标,阐述了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的深刻内涵。
       杨德东在讲话中首先向中组部干部培训中心的领导、同志们对本这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深化认识、把握重点、明确任务、严格要求四个方面对如何搞好这次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杨德东从三个层面阐述了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二是加快推进学校深度转型升级的需要,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素养的需要。他提出,要结合学校事业的发展,准确把握培训学习的内容;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学习先进高校、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及做法,积聚前进力量。他要求全体学员通过培训,一要强化四种意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四要以新的使命谋划学校发展。在学习过程中要端正态度、学用结合、开拓视野、严守纪律、加强交流,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杭州唛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波作了《高绩效团队建设与执行力打造》的专题讲座;浙江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张小勇作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作了题为“大学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的报告,论述了如何推进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学科体系与专业建设和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构建。
       校党委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对培训方案进行把关审定,校领导亲自带队、全程参训。组织部多次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培训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积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确保各项培训活动规范有序。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开展专题讲座、实景教学、现场观摩、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升干部的专业素养和领导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加强大学内涵发展和质量建设、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主题开展培训工作。

 文/胡凤萍 图/石付威 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