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8-08-10 16:07:35    打印本文

        8月6号,“东风汽车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作品“智能遥控施肥机”获得大赛二等奖。
        “智能遥控施肥机”是由智能感知终端、APP应用、机智云组成的物联网农机系统。智能遥控施肥机能通过单片机上的感应模块将信息实时传至遥控手柄或手机APP,通过遥控手柄或手机APP发出指令控制施肥机的运行。单片机、APP与传统机械的结合,应用便捷,安全可靠。本次作品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届比赛共收到全国各高校3870件作品,经初赛共评出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202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

(撰稿:晏梦 南配配 审核: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